橘子布拉

宗正我老公,不服來辦😉

【一织陆】向天使祈愿有什么错9+尾声/END

竹月:

 


没过几天,八乙女事务所在众人忐忑的期待下发布推文,演唱会重开,所有参与嘉宾不变,日期定在了一周后的1月25日。


 


重新变得沉默寡言的和泉くん面对首页爆炸式刷屏无奈地笑笑。小镇前一天刚下过一场小雪,今日就放了晴,天清气爽,放眼望去校园里一片亮晃晃的白。间或有彩色的点三五成群彳亍而行,也只留下一行行音符般的足迹。


 


壮五一边在文件上签字一边担心:“那团黑雾还会再来吗?”


 


“越是躲不过的灾祸,越要迎难而上。”Nagi给一织拍肩打气,“我们,会保护好Iori,还有其他人的!”


 


【这话到底是你教哥哥说的,还是哥哥教你说的……】


 


即使他们不这样说一织也会去Live现场,这是他的承诺,与其站在远处提心吊胆不如并肩面对必将到来的考验。陆不想让他离开视线,他也不想让陆一人面对危险。


 


因为一份新产生的维系而对他人牵肠挂肚,这样的感觉对一织来讲很新奇,他想陆也是。天堂没有四季,永远的安定平和里少了变化的趣味。小镇的春天还远,他却想现在就把新绿和丹红通通捧到陆的面前。


 


一周后,姗姗来迟的跨年Live终于在严密的安保和Fans浪潮般的欢呼中拉开帷幕。


 


“……情况大体就是这样。”


 


乐屋里的人在听完天的“友情提示”后神色各异。乐嗤之以鼻,当即表示即使黑雾出现在面前他也会一道硫磺火烧个干净。龙之介则颇为忧虑,他们都有能力自保不假,可是观众们怎么办。


 


陆和天有心在演唱会前消灭隐患,奈何他们在明敌人在暗,对方沉得住气他们也没办法。


 


“对了,那两个人,似乎也不是人类。需不需要去打声招呼?”


 


天正想去隔壁屋找自家弟弟,闻言不由一愣:“你说千前辈和百前辈?”


 


龙之介刚张开嘴,就被乐突兀地截断:“这种传言你自己去验证。当务之急是七濑怎么办?他决定回来,你和他还要继续搭档吗?”


 


天皱眉,龙之介也有点左右为难。当初为了弥补陆离开的损失,事务所打算将三人整合为新组合,Trigger的企划案已经在会议上通过审核,各家合作媒体也多少有所耳闻。现在陆的回归对事务所来说固然是件稳赚不陪的买卖,但Trigger的存在就被摆在了极为尴尬的境地。


 


“我同意。”


 


“天?”


 


“我同意解散Centers of Youth,成立Trigger.Live结束后陆去哪里是他的自由,我不会插手。”


 


乐被天难得一本正经的模样吓了一跳,嘴硬心软的恶魔其实早就犹豫着要不要和自家老爹说情,只是不愿意被天使发觉。他正别扭着,冷不防被龙之介捅了下腰。半兽人挂着和善的笑容,左手圈住天,右手揽住乐,用力把两个人往中间一凑。


 


“不管怎么样,这次的Live之后对所有人都是新的开始,一起加油吧!”


 


 


深冬的夜幕寒潭一样清澈,会场周围升起的浮灯掩盖了繁星点点,如天河倒悬,一时间模糊了天上和人世的界限。会场里人头攒动,寒冷无法熄灭狂热,等待只会酝酿更为强烈的期待,铺天盖地的荧光棒如浪涌一般传递着Fans内心积攒已久的激动。一织三月和他们非人类种族的朋友们都坐到了最前排的关系者席,心无旁骛地欣赏一场由人类之力策划的,继而由非人类演绎的奇迹。


 


壮五一早掏出了深蓝色的荧光棒和应援扇,连长期苍白的双颊都染上了血色。Nagi带着灰色的毛巾,一脸严肃地念念有词。


 


三月上下打量Nagi:“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八乙女乐?”


 


Nagi头也不转:“不是,喜欢,是,敌人。”


 


三月一脑袋问号,一织拿手机查了魔法少女的CV表给他看,三月才一脸“你开心就好”地举手投降。


 


不就是配了Kokona的CP嘛,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要找人家寻仇。


 


灯光骤暗。一织捏紧了扶手,三月拍拍他僵硬的胳膊。巨大的屏幕上出现倒计时,在全场齐声倒数至一的时候,浑厚的钟声响彻会场,盛大的礼花在所有人的注目下绚丽绽放,点亮整个夜空。


 


“各位,准备好和我们一起狂欢了吗?”


 


尖叫声喊声和掌声在一方会场沸反盈天。衣着光鲜的偶像们次第登场,即使在耀眼的聚光灯中台下一片朦胧,陆还是准确地找到了一织,扔给他一个俏皮的飞吻,眼神交汇时满是心照不宣的欣喜和甜蜜。


 


“It’s our show time!”


 


陆的话音未落,突然地,会场里升腾起了别样的气氛。普通观众无法看见正在不断扩张的黑雾,却敏锐地发觉周遭正在变冷,壮五的小蝙蝠们也不再忌惮台上半兽人的威压,不安地绕在主人身边上下飞舞。


 


【喜……欢……】


 


“好像……有什么声音……”


 


“错觉吧……”


 


从观众席传来窃窃私语,虽然微弱的议论声很快被欢呼声淹没,却引起了天和陆的注意。


 


【喜欢……】


 


“陆くん干嘛装得那么可爱啊,一点不帅。”


 


“怎么不笑了,那孩子本来就不适合深沉路线啊。”


 


【我……喜欢……】


 


“做作。”


 


“怎么回事,他的动作突然好僵硬。”


 


“和天くん站在一起就好了,为什么要去跑去Yuki和Momo那边插足?”


 


“他和天两个人才是Centers of Youth!”


 


【我喜欢你啊……】


 


“我不喜欢这样的陆くん。”


 


“他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样子!”


 


黑雾如纱幔遮掩了周遭照明,灯海中渺若晨星的红色荧火尽数熄灭。天使当然能够聆听人们的心声,排山倒海一般的负面情绪让陆握住话筒的手心里满是冷汗。不行,他不能慌,来自观众席和摄像机后的所有视线都对准了舞台,他不能让耗费了所有人两度心血的Live功亏一篑。


 


“大家晚上好。那个,首先……”


 


“陆,这可不行哦~”


 


本来和千并肩站在舞台最右侧的百不知为何无视二人中间的若干偶像,直接走过来。其他人多少也有点忐忑,这和彩排流程不一样,一会儿如果出了岔子,谁来救场?


 


“要介绍前辈当然要挺直脊梁,大声喊出‘我最喜欢前辈们了’才对。”


 


“诶?是吗?”陆马上反应过来,乖巧地回道,“我不能和大家抢前辈嘛。”


 


台下响起一片尖叫和起哄声。三月不由自主地盯着时聚时散逐渐成型的黑雾,一织却镇定下来,视线一瞬不瞬地注视着舞台上谈笑风生的陆。


 


陆今天穿着绣金的白色演出服,身后的披风随他的动作挥出鲜红的弧线,翩翩风度里带着一份独属于他的张扬恣意。*


 


“Re:vale的前辈们,有请。”


 


其他人分列舞台两旁,一下子露出不知何时站上舞台顶端的千。灯光集中在二人身上,百没有一点临时起意的困窘,仰起头偷偷眨眼,二人相隔数米相视一笑。接收到搭档信号的千深吸口气,薄唇轻启,与背景里流行乐伴奏不同,从他口中流淌而出的哼唱一下子掠夺了在场所有人的听觉。轻缓缥缈的歌声蕴含着来自深海的寂寞和诱惑,听众们如痴如醉,在浑然不知的情况下陷入沉睡。


 


“千前辈——”陆回首不可置信地看着舞台上方的男人,“难道你就是出现在我梦里的海妖?”


 


“等会儿再叙旧。”千肃容低喝,“来了!”


 


【喜欢……喜欢……】


 


三月和一织第一时间就被朋友们保护起来。作为全场唯二清醒的人类,他们比其他种族更先一步察觉到黑雾中不断膨胀的恶意来源于哪里。


 


正是喜欢陆的人们,他们将自己心中最美好的形象强加在自己喜欢的偶像身上,只祈愿偶像们能够变成他们心中塑造的那个完美的人偶,却拒绝了解偶像,拒绝偶像成为自己。偶像的人设就是贩卖的是希望和梦想不假,但他们终究不可能被所有人喜欢,天使也不能。


 


陆明白了黑雾的来源,却无法理解因爱生怨是怎样情感。人类的纤细和复杂是天使毕生的研究课题,一织是他了解人类所有积极正面情绪的作弊器,生气里也藏着柔软的关怀。但是其他人不是这样的,因为他的才华而不计成本地投入喜爱,又因为无法回应的喜爱滋生失望和怨恨,这些对没有范本进行参照的他来说都是无从下手的难题,所以才迟迟没有对策。


 


陆为一织打开了阻碍一织感受情感的枷锁,可是他这时才发现,不懂情感的正是他自己。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你要背叛我的喜爱……】


 


圣光大盛,陆给了一织一个安抚的眼神,扇动翅膀试图接近黑雾。


 


“我也许没办法成为你理想中的模样……但是我会努力让所有人感受到快乐的。所以……”


 


【不可以——】


 


【只要给我一个人幸福就行了——】


 


【因为我喜欢你啊——】


 


尖锐的高音此起彼伏。扩音设备传来刺耳的自激声,顷刻间无数黑色的箭矢雨般自黑雾中坠下,Nagi一把把三月和一织按到座位下,璀璨的魔法将一切伤害阻挡在外。一织听见头顶传来一声清啸,他从座位的缝隙里窥见蓝龙庞大的躯体盘旋在观众席上方,先前还晴朗的夜空霎时间乌云密闭,隐隐有电光闪烁。


 


“有什么方法削弱它的力量吗?”


 


天展翅为陆挡去一波流矢。环盘旋在半空,自以为声音足够低地提醒道:“Rikun,那次,大和さん用的那招可以!”


 


所有人捂住耳朵。


 


“喂!你们,为什么不听我说话!”


 


三月忍无可忍地探出头:“壮五你跟他说让他小点声啊……壮五?”


 


“环くん我相信大家都听见了啊啊啊啊啊啊——”


 


Nagi:“Wow,Sogo,坐在龙背上。太帅了!”


 


所有人猛摇头:听起来快要吓死了好吗!


 


乐见黑雾再度凝集,连忙高声道:“快冲散它!”


 


一团快速移动的黑云从龙背上腾起,无数蝙蝠冲向黑雾,将黑雾冲散成小块,然而小块之间彼此仍然黏连不断,霹雳无法切断,硫磺火也烧不尽。更令人心惊的是黑雾的规模还在不断壮大。


 


“这个时候还是要老师我登场啊。”


 


正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绿色的旋风平地而起,裹挟着黑雾将黑雾彻底切碎。黑雾在树精手下吃过亏,哀嚎一声竭力收缩体积。


 


“二阶堂さん!”


 


“那个大叔也是……”


 


听见三月的喃喃自语,一织无言地扯住哥哥的衣袖。三月摇摇头,他没有生气,只是吃惊。原来一织眼中的世界是这样的危险丛生,却又绚丽多彩。


 


绿叶和藤蔓逐渐逼近,黑雾中发出受惊的尖叫,在盘旋的飞叶中左冲右突伺机逃脱。然而天使的圣光灿烂地接纳了它的一切痛苦,它只能在牢笼中被温柔地鲸吞蚕食。黑雾拼命躲藏,仍然想冲向陆,疯狂的模样让所有人既心惊又心疼。


 


将这一切看在眼里,一织突然心念一动。


 


【你已经意识到了吧。】


 


黑雾的动作随即缓了一缓,一织误打误撞地发现他竟然能和黑雾交流。


 


【你已经意识到了吧,现在七濑さん注视的人是我。所以你才夺走了我的声音。】


 


黑雾在一织大脑中声嘶力竭地叫道:【不可以……陆くん是我的……不……陆くん……他是所有人的……绝对,不能被你夺走……】


 


一织笑了,他从座位底下站起身,无视周遭的狼藉,款步走上舞台,向半空中的天使伸出手。陆不知道一织有什么打算,但依然收敛翅膀,降落在人类身侧。


 


【别害怕。】一织撩起陆的刘海儿,将额头碰在陆的额头上,看见陆因为困惑而黯淡的双眸,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要说,理智却让他在此时惜字如金,【不要成为每个人喜欢的样子七濑さん,只成为你自己就好——现在的你已经值得所有的喜爱了。】


 
“一织……”


一织不知道自己的话能不能说服在Fans扭曲的爱里茫然失措的天使恢复自信,但是他知道,他已经成功激怒了黑雾。


 


被削弱的黑雾聚集最后的力量,凝集成一根极细的长针,穿透绿叶的包围径直向一织和陆射来!


 


“一织!”


 


“陆!”


 


陆蓦地抱住一织,天使的翅膀将紧紧相拥的二人裹成一只纯白的茧。一织以为陆会哭,可是他只是眼圈泛红,哽咽着吐槽道:“一织真的一点都不会耍帅。”


 


【我知道,但我仍然要试一次。】


 


毕竟,爱是人类能与神明比肩的唯一武器。


 


就在所有人拼尽全力保护二人,长针却拐了个弯,射向另一个方向。


 


“百!”


 


一直作壁上观的千直接从台子上一跃而下,可是有人更快,千钧一发之际将百推进刚落地的千怀里。长针像碰到了一块钢板,被朦胧的白光弹开再度溃散,男人背对千百站在台上,高贵而坚忍,像极了传说中为苦难者指引道路的神兽。


 


百看着男人的背影几乎要哭出来,低声唤道:“万……万さん。”


 


万理伸出食指竖在唇前。黑雾在陆紧追而来的净化中完全消失,其中夹带了丝带一般的绀青色落在他的掌心,万理拿着走到人群簇拥的中心,轻轻送入一织的脖颈。


 


大和抱臂,中肯地承认道:“好吧,独角兽的确更适合当医生。”


 


一织当然认识自己学校的教导主任,只是没有想到他竟然是学校传说中出现的断角的独角兽,那双翡翠色的眼睛里凝固了太多过往,以至于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勇气出声探究他与Re:vale二人的交情。


 


“这样就好了吗?一织能说话了?”


 


一织回神推开几乎和他脸贴脸的陆,冷淡道:“七濑さん,在外面注意保持距离。”


 


陆气得鼓起脸颊,像只长了翅膀的小仓鼠飞身撞进一织怀里。


 


偏不!


 


论资历长短,在场的除了Re:vale就是乐和龙之介。天将自己在医院见到万理时的熟悉感讲给他们,三人一起很快拼凑起了偶像圈尘封已久的经年往事。曾经也有一位非人的偶像受到Fans过分狂热的困扰,在演唱会现场遭受攻击,搭档为保护他毁容,同台的其他偶像也因为没有向他伸出援手而被夺走声音不得不隐退。只为自我满足的感情不能被称之为爱,只是以爱命名的压榨罢了。


 


万理避开百的追问,悄无声息地离开了演唱会现场,可是演唱会还要继续开下去。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千百身上。千摸摸百在打斗中翘起来的卷毛,温柔道:“去吧。别吃坏肚子,一会儿还要上台。”


 


百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身形如滴入水中的墨色般融入空气:“我知道!不用担心,陆。我会让可爱的观众们把之前的事情完~全~忘记的!”


 


梦魔很快将观众们不好的记忆吞噬一空,餍足地舔舔嘴唇,打个响指。观众们从沉睡中苏醒,茫然地看着舞台突兀出现的许多陌生人。


 


糟了,没清场!


 


台上所有人集体冷场。


 


危急时刻还是前辈值得信赖。千和百临时接任MC,很快炒热气氛,将学园众人和三月当做特邀嘉宾介绍给观众,台下又是一片歆羡的喊声。


 


百向天挤挤眼:“说到感谢朋友们的支持,那就必须要提那首歌了对吧。”


 


天将所有不爽埋进从容甜美的笑容中:“是的。我从策划这个环节开始就一直期待着这天呢。”


 


那边千很快把话头接过去,台下观众以为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当中,只有台上的人知道他们现在有多想原地消失。


 


三月在舞台中央战战兢兢地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嘴皮都不抬地问:“一会儿我们也要唱?”


 


他身边的天掩唇一笑:“你说过,你愿意站上舞台。”


 


三月有些意外。曾经费尽心血无法取得的机会现在唾手可得,他眼角的余光扫过台上另外几人,树精老神在在,蓝龙跃跃欲试,吸血鬼焦虑地左顾右盼,精灵眨眼又比心,饭撒比哪个偶像都熟练,天使恶魔半兽人站在一起,倒比Center of Youth显得更像个小团体,梦魔和海妖毫不避嫌,光明正大地搂搂抱抱,让人分不清是官方炒作还是真情实意,只是一织和陆本来牵着手,在灯光亮起的瞬间突然松开了。


 


陆上前一步。


 


“一直以来,我都很开心,能够以现在的模样与大家相遇。”


 


“我想要让听到我歌声的所有人感到快乐和幸福,但是今天才发现,真正不懂感情为何物的人,是我才对。”


 


“所以,我还想要继续了解你所存在的世界里的一切,拜托了!”


 


“谢谢大家的支持!谢谢你们的信任和爱!从今以后,也请注视着我的成长!接下来,我一定会到你身边去的,跑着去!”


 


陆忍不住偏头,一织就站在他的侧后方,正含笑看着他。从今以后,他也会站在自己视线所及之处,不偏不倚,不离不弃。


 


“下一首歌,请听——《Thank you for your everything》!”


 


 


 


 


 


*陆穿的是MM的服装,千百neta了RP里一织陆的互动


 


 


 


 


 


 


 


 


 


 


 


 


 


尾声


 


闹铃声在昏暗的卧室里骤然响起。被窝里探出一只光裸的手臂,在床头柜上乱摸一通也没有找到发生源,自暴自弃地将被子整个裹住脑袋。


 


“七濑さん,起床了。”


 


青年走进来,不由分说便唰地拉开窗帘。小镇四月的阳光穿过层层阻碍倾泻一室,温暖中带着勃勃生机,细碎的樱花随风潜入,换来青年唇边浅浅的莞尔。


 


“早上八点有杂志采访,10点前往写真拍摄场地。下午会和Trigger出席合作项目,注意媒体提问的回答——你在做什么?”


 


“看你。”陆只露出个脑袋,没头没尾地说,“一织今天没有课吗?”


 


“不用担心我,时间来得及。我先送你去做采访。”


 


陆随便扯了件T恤套上,趿着拖鞋钻进卫生间洗漱。同居人的手脚极为麻利,不一会儿,新鲜出炉的法式吐司和蜂蜜牛奶便满屋飘香。


 


“也是啦,你才不用我操心。”趁一织两双手都被盘子占着,陆殷勤地凑上来取下他的眼镜,给他一个薄荷味的早安吻:“辛苦你了,和泉助理。”


一织转身将盘子放在餐桌上,无理取闹的天使像一个顽固的背部挂件,只有亲亲才能扒下来,一织是不知道他在哪里进修的撒娇专业,一举一动都可……不是,烦人得无以复加。


 
 “现在这种感情应该叫什么呢?”


陆对着牛奶喃喃自语:“不是感谢,不是感动,但是我会没理由的想笑,这种感情是什么?”


“啊搞不明白……那就统称为爱好了!”


“不合格。”


“一织简直鬼畜!”


“你从哪里学来这些乱七八糟的词……”


秒针尽职尽责地跳动,一时间公寓里只有刀叉与碗碟的磕碰声。


“再等等我。”陆咬着吐司,含混而认真地说,“我会学会的。”


 


一织挑眉,拿起咖啡杯:“这句话我说才对。”


 


有生之年,请多指教。


 


 


 


全文完


 


 


 


 


 


 


 


 


 


 


 


 


 


完结啦qwq谢谢大家让我坚持更完【鞠躬】


结局是一织上大学兼任陆的助理,等毕业再做全职经纪人的设定,陆也转到小鸟游这边啦(虽然没写出来)


文里不仅有一织和陆为彼此做出的改变,在他们周围的朋友和家人也在因为他们而改变,如果我有让大家看出来就好啦


别着急,你们还有漫长的时间能够互相磨合,爱上改变之后的对方,更爱上改变之后的自己


希望第三部17也能多多发糖~


竹月


2017/3/23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